這陣子有夥伴的朋友,因為加入了其他事業體的團隊,一直沒有人帶
不知道怎麼經營社群媒體,不知道怎麼發文才會有人購買
導致換了兩三個品牌,都沒有很好的起色
老實說,很多人會對於不是自己團隊的人也不會輕易的講如何經營

未命名設計

但對我來說,能夠幫助一個人完成自己的人生,多賺點錢
我所獲得的福運功德,遠遠大過於我自私的不願意傳授我會的東西
我不怕別人抄襲跟模仿,因為自己的東西別人拿不走
甚至於我自己還能不斷的優化跟進化

如果對方真的比我優秀比我更強,因此而賺到錢
那也會是滿滿的感恩,老天也不會虧待我(這是我的想法)

而我創立團隊,經營電商的初衷
本就是要從教育出發幫助更多人
於是我一聊就聊了一個小時

IMG_3986

我知道電商、微商的興起,未來一定會有人問我這個問題
所以決定把所有的小秘訣分享出來

(也重拾我好久沒寫的~blog)

•┈┈┈┈┈┈┈┈┈┈┈┈•

要經營社群媒體的第一步就是要「定位自己」
定位自己是一個很重要的步驟
也就是你要清楚的知道「你要經營自己」

很多人這一步就走錯了!
走錯的原因就是,一味的說某個產品好,推廣某個產品
但是這麼多人都在推廣這個產品
你有想過,為什麼別人要跟你買嗎?

所以重點
✨ 不要把你的顧客綁在某個商品上,而是要把顧客拴在自己的身上
我們不可能光靠單一商品致富或達成我們要的結果
而顧客更不可能一輩子只買這一個商品
如果你把這個顧客拴在產品上,那或許誰賣的便宜顧客就跟誰走了
又或者是如果這個商品不在出貨了,那你又要重新建立顧客了,對吧?

所以「自媒體」「自品牌」的意思就是
你要走出一個你自己的形象,讓顧客因為喜歡你而跟你購買東西
這時候你代理不同的東西,顧客信任的是你,就會跟隨你

想當初我第一份經營「中天健康」就開始寫部落格
認識我的的人都是從這個部落格而來
所以我們最後都變成很好的朋友,因為我從部落格起建立自己的自媒體
後來「中天健康」收掉了
我自己創業(成立Dr.Raphael)後來因為自己出貨包或太累
改加盟電商
幾乎大部分的顧客都跟著我不斷的轉換品牌

因為他們信任我,願意讓我來服務他們
自此之中我不單單只是在推廣營養食品而已
甚至食衣住行育樂日常用品想到什麼分享什麼
我的顧客都願意接受我所有的分享
甚至要買什麼東西都主動問我,
原因就在於我呈現在他們面前是他們喜歡的我

•┈┈┈┈┈┈┈┈┈┈┈┈•

而我的定位是什麼呢?
我走的路線就是一個「用高品質高CP價格的恩愛夫妻」
很明顯的我不用便宜貨
所以太便宜的東西我的顧客也不買 😂😂😂
只要我講到很多「多功能」我的顧客就很喜歡
因為這就是我用我的形象跟定位吸引而來的朋友

那你們的定位可以設定什麼呢?
有幾個方向可以給參考

1.可以跟你本身的職業做結合
💡比如說我有個小夥伴以前在賣母嬰用品的
所以他就幫他自己做營養品+嬰幼兒的定位
他的經驗值自然而然比別人多一些
💡比如說我有夥伴是護理師
他的定位就是可以推廣健康理念/健康體重管理
自然別人對他的信任度就高一點

2.把你的缺點變成你的優勢
💡比如說我有個夥伴天生皮膚很容易過敏,皮膚又不好
所以他在過去就找了很多美妝保養品
必須透過他測試皮膚OK之後他才願意用
所以只要他推薦的他朋友都有很強大的信任感
所以他把自己的定位,定位在「保養品達人」
💡又比如說我有個夥伴因為工作壓力很大很常吃甜點宵夜
但他找到方法可以吃甜點又可以持續變瘦
在半年時間讓自己一邊吃甜點一邊小了兩號
因此他開始推廣他使用的模式,變成「愛吃愛瘦達人」

 

3.把你的嗜好變成你的形象搭配你的產品
💡比如說我有一個夥伴就是百貨公司VIP
所有百貨公司從香水、保養品到各式各樣的東西
只要是從百貨公司出品他沒有不知道的
因此他把自己定位為「百貨公司總裁」
找到許多廠商專門供貨給百貨公司,但又能給出比百貨公司漂亮的價格
💡比如說我有一個夥伴就是喜歡外拍當網美、喜歡美的事物
因此他把自己定位為「美的代言人」
只要跟美有關的飾品、服飾、身材管理、肌膚管理
都是他能夠推廣的好商品

•┈┈┈┈┈┈┈┈┈┈┈┈•

不要一味的盲目覺得別人賣什麼好像很好賣就跟著賣
重點是你要知道自己的形象是什麼
你要知道你自己的市場在哪裡

如果,過去的你都還沒有做好「自我定位」
也未曾好好的經營過自己的社群媒體
那拜託不要心急,因為萬丈高樓平地起
你需要花一點時間耐心把別人過去有做但你沒有做過的事情補起來

不要去簡化別人的努力過程,而只看結果
更不要因為種子才剛種下還沒發芽
就急著放棄!!!!!!

重點是要享受這個過程
一定要讓自己在經營社群媒體時快快樂樂的

因為沒有人會想跟一個不快樂的人買東西
而不快樂的能量也不會吸引到幸福的事情來到身邊

你會發現,成功的人都是擁有好能量的人
因為你從未聽過有成功的人分享「我每天都很不快樂但我很成功」🤣

所以做你覺得開心的事情
分享你覺得歡樂的事物
包含你代理你經營的生意
都要是你發自內心真正喜愛的
因為唯有真心可以換來真心
而真正的喜歡才能寫出真正的好文
你不需要100分的好文筆,只需要100分的真心
有100分的真心,剩下的文筆都是往上加分

•┈┈┈┈┈┈┈┈┈┈┈┈•

不知道怎麼定位自己的也歡迎私訊我,找我聊聊
或者是想經營電商但不知如何起步的也可以問我唷!

大家一起快樂有錢
「富而喜悅」

arrow
arrow

    Miss H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