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從影廳出來 🎬

老爺就說:「我想跟你討論電影」

我說:「這一切的結局就因為那個經紀人給毀了」

這電影很深,這是沒有人在探討的點,老爺嘆了口氣

我們從這裡開始探討起了電影的內容,以及為什麼我們在最後哭到不行

 

 

經紀人彷彿像是「現實的人生」

Jackson想要重新開始的時候,對著他說:「你看起來像是脫胎換骨,但你我都知道,不可能一輩子都這樣,我們在外面幫你擦屁股,你差點毀了Ally的事業」

因為愛❤️所以他決定結束那段「現實」給的提醒,所以離開了人世間

 

但真正的離開不是因為「那現實所化身的經紀人」

而是Jackson內心真正跟自己說了什麼~~他屈服的是現實,而不是真正Elly的渴望

 

我上網看了一下這部片的介紹

(老實說我看電影的當下我根本不知道這部劇情在演什麼表達什麼,畢竟是我媽媽一大早拿著電影票叫我去看的)

這部片的介紹寫著:

故事描述,有豐富演唱與表演經驗的音樂老手傑克森(布萊德利庫柏 飾演),他深受酒癮之苦,一晚在一場演唱會後的酒吧,發掘了擁有極佳音樂天賦的藝術家艾利,與她墜入情網,並鼓勵她不要放棄歌手的夢想。然而,當傑克森給予了艾利機會站在鎂光燈下,她的歌聲逐漸受到矚目與喜愛,「艾利的崛起卻讓傑克森更陷入低潮」,傑克森與艾利的戀情逐漸瀕臨破局,私生活也變成了一場惡夢。

 

老實說我並不認同

「艾利的崛起卻讓傑克森更陷入低潮」Jackson的低潮與Elly的崛起的表面無關(不是嫉妒也不是不平衡新人的超越)是因為他開始感受自己的耳朵已經慢慢不行了,而他擔心Ally失去了自我~

 

那一次傷害Ally的吵架,是因為Ally為了追逐夢想,改變了自己的髮色跟風格,Jackson不希望他失去了自己只為了迎合潮流,所以說他醜陋~是一個出自於愛的擔憂,卻用了不好的溝通方式,傷害了對方

 

🤴老爺說:AllyJackson對於彼此的愛好深好深~

 

最後Ally懊悔著說,他後悔他最後對Jackson說謊:他說是因為要趕錄製下一片專輯所以不巡迴了,要陪他一整個夏天

 

殊不知,是因為經紀人不願意讓Jackson一起巡演,所以她寧可不要去巡演。這是一份真摯的愛,因為她只想待在他最愛的人身邊。

 

這也是Ally在夢想與現實之間的掙扎。她渴望上舞台成為大明星

1⃣️第一次的掙扎是他拒絕染頭髮,但經紀人要他相信他會帶給她他要的夢想

2⃣️第二次他的反抗,脫稿演出不讓舞者上台,反而自己表演,經紀人的責罵,或許讓她覺得他的人生不再受自己掌控

3⃣️所以當她再度提出要求想掌控自己的人生(讓Jackson一起巡演)再度被說不可能時,他選擇放棄

因為夢想與家人之間,他更想陪伴那個深愛著他、陪伴著他不管好壞的男人

 

連在勒戒所時,Ally都擔心他沒有了酒精、毒品後會不開心,他只希望這個男人快樂就好。

 

但,這男人,卻不知道Elly是可以為了自己放棄一切。錯,他是不要Ally為了自己放棄這些他的音符🎵才能。所以不要讓自己成為了Ally的絆腳石,選擇離開了人世間。(但,這真的不是Elly要的呀!)

 

 

或許人與人之間,就是用一種我以為這樣是對你最好的,殊不知你以為你以為的並非你以為的。

沒有了JacksonAlly要這些夢想幹嘛?

 

Jackson真正要的又是什麼🤔

是:「家」

他感謝這Ally給他一個家庭👪

老實說他對於自己的家庭背景是感覺到不開心的~

所以Ally給他的一切,讓他覺得他也可以為了她付出一切。

 

 

Jackson的哥哥是他從小的偶像,我想這是他真正沒自信的地方。他是多渴望可以跟哥哥一起演出,但哥哥卻只成為了背後的推手,所以一開始他嘲笑他沒有想法,所以沒辦法成為巨星。事實上他崇拜者哥哥不希望哥哥只是這樣(我是看到後來才明白)

 

因為哥哥說,

1⃣️其實我們的團名取得不夠好,不然我們也會紅(這是一種安慰弟弟我們一起表演不紅的理由)

2⃣️人家都說我們像父子團體(這是訴說解散的原因)

3⃣️要不是這裡沒有更好的吉他手我們才不要你(用反面讚美的方式告訴弟弟其實他很棒)

這三句話訴說著哥哥對於表演的熱情跟想法,但他知道他自己會拖累Jackson的才華,所以選擇放棄自己來幫助弟弟

 

但這一家人講話怎麼都不能好好講(把自己真正的想法隱藏在諷刺的言語背後)

 

但我們都知道,哥哥對於弟弟的欣賞跟關懷是不輸任何人的,在他喝酒醉的時候把他抱到床上,還告訴Ally他好久沒這樣發揮自己了!

 

所以我想,能鼓勵Jackson的人,大概就只有這個哥哥了,只是,他們都不曉得彼此內心的愛是如此深,而只是看看這表面的爭吵而已…

 

 

所以我說,能阻止這悲劇的

只有Jackson自己,他在現實(經紀人來找他的時候)降臨時跟自己說的話

 

若是他對自己說:「我一定會站起來,幫助Ally完成夢想,我們的這段荒唐,會被登上報紙寫說,Ally在老公最失意的時候沒有放棄他,反而陪著他,他們一同攜手改變了自己的人生故事,Jackson成功的戒毒後成為一個非常棒的後盾,即便耳朵聽力不太好了,仍能譜出有靈魂的樂譜」那他會更努力的改變自己不屈服現實的眼光

可惜的是:「他擔心自己成為拖垮Elly的包袱」這是他自己對他自己說的話,因為連自己也不相信自己了~

 

 

人生的成與敗,在於自己對自己說了什麼

如同一開始Jackson在鼓勵Elly要成為歌手時所說的:「我從小聽力不太好,但我也能成為歌手」

正因為他想要發揮自己的天賦,克服了聽力不好這個課題!

那為何不能因為想跟Ally成為一輩子的左右手、家人,而努力改變自己的形象,創造不一樣的結果?

 

別被現實給打敗?

是別被自己給打敗~

只有自己才能決定自己的人生

 

我們錯怪別人

只是因為不想承擔這些責任,不是嗎?

 

🤴老爺問我:那Ally在這過程中不能做些什麼挽回這樣的局面嗎?

 

我停了很長一段時間,我說:他能做的都做了,不是嗎?

Jackson要求要她「記得最初的自己」的時候,她開始在讓這一切回歸到他們的軌道上,他要的只是那個愛她的男人。

 

 

Elly的爸爸把Jackson丟在廁所的時候,她只擔心他嗆到,所以趕快扶她起來。她對他的愛太深了,讓他覺得不能害了深愛他的她。

 

這部片真的好深

一部感人的劇情,被我們談論的好理性

卻也讓我們心裡哭著痛著

🤴老爺說:我想再去二刷~

我想那是要找回如何解決Jackson的困境,讓結局可以是從此幸福美滿的生活吧!

 

而那酒精跟毒品代表的是什麼?是那人生中的逃避~

一直以來Jackson的自卑在於哥哥的優秀,以及從小被哥哥照顧~

哥哥的犧牲是他最大的沒自信來源,所以老是用相反的情緒,膨脹自己的優點,避免內心的不平衡壓垮自己(但根本沒解決真正的問題呀!)

所以上了舞台他的壓力用酒精、用毒品來抒發,只有在這個Moment才只剩下他自己,沒有別人~

 

人生中的逃避真的只有一時的絢麗,接踵而來的爛攤子會一個一個的出現,一直到措手不及為止。

 

真正能解決的是內心的那個自己,真正的把自己的問題溝通到明白,若是他一開始就能坦承自己的偶像是哥哥而不是爸爸,就不用等到最後,才了解哥哥的心意。

 

🤴老爺說:我實在不明白抹蛋糕的那段~~

 

其實我就氣啊!因為這段讓大部分的人認為Jackson見不得Ally好,但其實他只是希望她不要被這被改造的外表給矇騙,所以抹去那些華麗的外在,真正看她的心,因為他明白那是他音符躍動排序的靈魂。所以雖然一開始Ally不明白還有點生氣,但接著她接受了,而且還跟Jackson回應著,他也要Jackson明白,即便他聽力不好,但他的音樂魂也都在,別忘了初衷~

 

 

PS:老爺說~GAGA真的不漂亮!!
但,又如何?因為外表是無法吸引長久的關注...
但那本質就是真正魅力的靈魂

 

不過,庫柏真的很有魅力呀 ❤️❤️❤️

arrow
arrow

    Miss H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