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看了一本健康書籍
台大家醫科林曉凌醫生撰寫:抗炎體質這樣吃

讀完後決定要跟大家分享這個重要&健康的觀念
其實身體有很多的症狀都是「發炎」造成的
其中我最愛的抗發炎好物就是 Omega-3 好油啦!!
因為其實我是一個非常容易發炎的人>"<
脂漏性皮膚炎是困擾我最久的QQ
而我家男人則是過敏性鼻炎(每天弄鼻子的聲音就吵死我了 🙀)
光是換掉炒菜油降低 omega-6 的油攝取!
就讓身體的發炎反應不要啟動的那麼劇烈~
而只要碰到緊急救援時刻, omega-3 的好油就是我們的法寶~

大家最熟悉的 omega-3 油來源,就是「魚油」啦!!
老實說我是一個很怕魚油的人(實在是很臭的魚腥味)
重點是,都超~大~顆(是不是有感同身受的感覺GG)
一開始都覺得吃魚就好了啦!
尤其是我特愛吃的「虱目魚肚」實在是滿滿的魚油(我的最愛!❤️❤️)

後來再一次醫院舉辦的健康講座中,演講聽到:


在烹調過程中,其實損失了很多好脂肪~~
因為 omega-3 的油,是不可以高溫的呀!!!!!
最好攝取到的方式就是涼拌&生吃@@

所以這烤好的虱目魚肚,就是在吃「脂肪」 😂

既然是這麼重要消炎好物,當然一定要好好慎選啦~~~
omega-3 中我們常聽到的
☑️EPA (Eicosapentaenoic Acid;二十碳五烯酸):EPA有助於降低血液黏稠度,能保護心血管組織
☑️DHA (Docosahexanenoic Acid;二十二碳六烯酸):DHA對於腦部、心臟、神經系統、腎臟及眼睛的機能運作有直接影響
☑️ALA(α-亞麻酸)則是對人體健康非常重要的類型

所以其實在挑選好魚油就要在產品成分上面清楚的標示份量
而我平常吃的魚油還特別挑選是「小型魚類」的魚油~
因為,小型魚類是在食物鏈的前端,依照1/10的原則~他是含有最少污然的!!

✨登登登,既然要吃就要吃最好的(不然錢都花了,您說是不是)
不但是小於,又是深海魚,又是營養價值最高的魚!
根本是 #上等貨 啊!!!!
吃起來就是一股淡淡的清香,沒有以前吃的那種超大顆的噁心感>"<
真覺得幸福來著~

但其實最幸福的事情是拯救了我每日早晨的安寧~
因為我家老爺子是從小到大鼻子過敏很嚴重的人!
早上起床包半包衛生紙的水餃根本是輕而易舉的事情
而因為過敏每天早上鼻黏膜跟喉嚨那邊都會養到一個不行
他就會發出「齁齁齁」清鼻子的聲音!
沒有半個小時不會停~
睡在他旁邊根本不想醒都不行>"<

直到有魚油好法寶,我就只要躺在床上
踹一踹他跟他說,去冰箱拿魚油~
吞個6顆下去,10分鐘內立刻安靜!

每次我都跟朋友笑說,魚油是我的救星 😂

而我自己則是做了一個實驗!
既然魚油可以消炎,而體脂肪胖胖有很大部分就是因為身體發炎的緣故
所以我開始每天早上吃3顆魚油試試看~
沒想到一週之後發現體脂肪👇2%
實在太狂了啦~~~~
立刻跟我我的學生們分享
沒想到試的人都發現早上吃真的好有幫助!
在下一週大家都在體脂肪率拿到好成績 👍

不過仍然有些人還是不敢「吞」魚油 >"<
或是家裡有些寶寶們也想要頭好壯壯~~~~

大推芒果口味喝的魚油~~~
實在是超級無敵好喝!!
(害我都想要當小朋友一直狂喝芒果口味魚油 😂)
完全特調出完美比例,一口喝下去就補充到完整營養!

朋友家的小朋友每次喝完都還會說:媽媽還要!!!
真是聰明的孩子知道要用好貨 (應該是常常喝魚油有補充到頭腦 👍)

不過,畢竟魚油是「葷的」遇到吃素的朋友也要一起照顧到啦!!!!
上次有特別跟大家分享了炒菜【吃好油更健康】 (🔗點我看好油
這次就要來大推,素的魚油 #紫蘇油

第一次「喝」到紫蘇油也是在健康料理教室~
因為平常除了「吞」魚油外還沒有「喝」過油!
總是有點怕怕 der....
但喝下去之後發現,耶!怎麼沒有什麼味道!
只有一點點很淡很淡的魚味 🐟
老闆娘說:你舌頭也太厲害了,那個就是DHA的味道噎~~~

後來我也跟我吃素的朋友分享(因為他跟我一個樣有很嚴重的脂漏性皮膚炎)
沒想到他喝完一罐之後跟我說,他皮膚的脫皮狀況發作率下降很多!
皮膚也 U亮 了起來~
每天一杯蔬果汁+紫蘇油~真的對他幫助很大

聽完以後都覺得我是 #華佗在世 覺得自己實在功德無量呀!!!!!

Honey 就是希望能夠幫助每個人選到自己適合的補充品
用正確的方式認識自己的身體跟給予營養~
讓大家可以健康呷百二 ❤️❤️
如果不知道怎麼選的!
可以 +Honey的 Line
讓我幫你根據你的身體健康狀況做建議&搭配唷!

 

 

arrow
arrow

    Miss H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