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ey 曾在直銷產業很長的一段時間
而待的公司就是太陽制的制度 (所以我一直覺得太陽制非常棒,沒有比他更好的)
直到前一家公司發生了一些事情(公司停賣將近2/3的產品品項),讓我選擇離開後,接觸到美安
我才徹底地看懂,什麼是雙軌制 (因為我們以前都會覺得永遠是自己的最好)
*當然我必須很坦白說,每個制度後面的why很重要,而每個制度都有他好的一面

我們以前最常聽到一個版本就是:連鎖店加盟

前陣子很流行,大家瘋狂的加盟(85℃、便利商店....)
正好我也有朋友也跟上了這波潮流(做了15年之久)
他曾講過一個故事給我們聽,他說:
當初他是那條街上唯一一家超商,四面八方的人都要跟他買
他一個月業績300萬,過不久之後,加盟主打電話來跟他說
這裡只有一家店服務不了這麼多的客戶,我們要在附近的哪邊再開一家
因為你原本是這邊的加盟商,所以我們先打電話問你要不要多加盟一家店?
如果不要的話,那就要讓給別人來加盟囉!
一般的人在資金足夠下就會選擇,那就加盟吧(與其機會給自己也不要讓別人)
績就要扛兩倍、人流量卻減低1/2,兩間自己的店互相競爭
但當如果是別人的店,那就競爭的更大!
所有的加盟商都是平行的,所有人都互相競爭,但反過來說
如果讓加盟商可以自己推薦店家呢?而且業績互相有關係,是不是就更好?
沒錯!!於是【太陽制】制度就這樣興起了~

沒錯!我的前一間公司就是太陽制,而我當時就是屬於最上面的那個Leader
當初我在當聽到美安制度時就覺得,你們講的問題在我們公司制度都沒有發生
這些問題到底是什麼呢?
水平式的行銷組織,你的第一代之間確實跟你是直接關係(所以我就會很盡情的輔導我的夥伴,絕對不藏私)
但是夥伴與夥伴之間是水平式的,於是就變成他們之間會選擇要不要相互扶持
講到這兒我就突然想起還沒成為 Leader 前的我,我是以前組織內開發最強的
所以所有人三不五時就跑來問我怎麼開發,怎麼談,怎麼跟顧客互動
而熱心的我就會廢寢忘食的不斷教他們,
但每次我問他們問題他們都講不太出來他們執行上做了什麼(其實我心裡就有點悶)

更重要的是,當你獨立輔導一個 Leader 出來之後,他的業績就跟你無關,你只能領他的輔導獎金
這件事情就讓我想到我男朋友的姊姊,他是某間保險公司的區經理
他常常回來抱怨,他新招募的 業代常常被他的主管(處經理)拉掉
原因竟然是因為,他是這個處裡面業績最大的,當他出去獨立成立處之後,原本的處的業績就會變少
會影響到處經理的收入 (當然這件事情,格局大的處經理應該是要看的是永續收入輔導獎金的部分)
但確實當有一方的利益影響很大的時候,就會變成彼此拉扯互相競爭不合作

美安 SHOP.COM 的雙軌制,就是老闆JR想出來想要解決問題的解套方式
(第一個雙軌制也就是這樣產生的)
那為什麼是雙軌?不是三軌?四軌?
根據所載統計數字顯示,平均一般人能夠維持並建立2.8個組織
於是JR捨去 0.8 讓大家能好好的帶領 2個組織就好
更重要的是他希望每個人都能:團隊合作及互相支援、人人皆享100%的銷售和業績成果

所以讓所有人的業績都100%往上累積,你推薦的所有人(包含你推薦的人推薦的所有人)
所有的業績都100%共享(不論他是否有領導屬於自己的組織)
且每個上面的人都可以將業績點數 100% 往下放到組織最下面的人身上讓點數往上累積
這樣讓所有人都能互相團隊合作、互相支援且享有!

這樣的制度,更解決了,當自己以下組織內有獨立組織領導者時,業績的切割
更能夠讓組織間的凝聚力更強大!你好我就好,大家共好~

其實這件事讓我覺得很感動,感動的幾個點很想跟大家分享
   在前一家公司的時候,我是一個非常雞婆的上線,每次看到夥伴差一點點業績,就很想幫他補齊(但常常他都沒辦法好好輔導這個客人,導致這個客人就離開)這樣反而對整個組織甚至整個公司都不是很好,但在美安卻讓我想到,我能夠協助夥伴有部分業績組織,而我們卻能共同好好的服務這位客戶(因為我們同時都有業績,但如果在過往公司,就會變成業績是夥伴的我卻沒有)
   而讓我想到的另外一件事情,就是我的上線在我還是新人的時候,也從來沒有協助過我談任何一個CASE(當然這也有好處,就是讓我更獨立),但在美安的這個團隊,我卻看到了夥伴們之間不管位階多高,都很願意為了「新人」付出,讓他們能夠更快的上手,且有業績!

   更間接地證實了JR的理念,互相團隊合作、互相支援.

從以前的公司換到美安來,對我來說,既緊張也需要更謹慎
 我再選的不在只是產品有多好(這是基本一定要的)接著就是公司的理念(老闆的初衷)以及團隊的資源以及互助狀況

人生的低谷不見得就是低谷,很感謝前一家公司無預警的收掉這麼多產品品項,讓我們無法繼續好好經營,必須另找出路,而讓我有機會張開眼睛看美安,不再只是排斥,而找到另外一條適合我的道路

直銷 超連鎖事業 雙軌制 太陽制 美安制度 美安 SHOP.COM 創業 加盟 傳直銷 如新 賀寶芙 安麗 美樂家









arrow
arrow

    Miss H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