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 Honey 說以前的我是個脂漏性皮膚炎很嚴重的人
(忘記的人可看這一篇:敏感、粉刺、脫皮解決術

所以臉跟頭皮是同一張皮膚>"<
我就是一個很容易頭皮脫屑的人@@
老實說,都會覺得很尷尬,因為人家都會說
「ㄟ ~你那裡有白白的」
「ㄟ ~你頭上有東西,那是什麼」
有些人明白的,就會動手直接幫我撥掉!
但...實在是~尷~尬~斃~了
(我以前在家最愛玩的就叫做搜集頭皮屑,看可以多大塊)
想看圖片嗎?當然沒有啊~超噁的..

 

所以其實從小到大最幸福的一件事情就是
為了解決頭皮這個問題
我大概可以每個禮拜去美容院給人家「做頭皮保養」
當然錢是我媽付的(年輕的時候!)~~~💰
用過大大小小的頭皮去角質、還有頭皮水...
但一直都覺得這個問題很難解決 QQ
所以,我離開新竹到台北住的時候,我就沒有再繼續用了~
(因為沒有金主了 😂)

如果頭皮發炎、頭皮角質代謝異常,就可能造成頭皮屑生成,常見的原因包括:
1⃣️脂漏性皮膚炎或乾癬這類的疾病。常會產生大量的頭皮屑
2⃣️外用產品不適當,產生接觸性皮膚炎。或較輕微的皮膚敏感症狀
3⃣️細菌或黴菌感染,例如:頭皮遭到表皮細菌感染、毛囊炎、頭癬等。

所以老實說,我就盡量從這三個地方著手調理
✨早點睡不熬夜
✨少吃刺激性的食物
✨減少壓力(但這個很難呀)
幫助我最大的是 ✨換洗髮精~

以前一週會去一次美容院,很貴了,所以在家都用開架式的便宜洗髮精
才知道這些洗髮精會傷害頭髮呀!!!!
後來減少了去美容院,換好一點的洗髮精才發現
掉髮&頭皮屑少了非常非常多(當然也有同時調理飲食&作息)
👉不過今天不是介紹洗髮精,要看洗髮精介紹請看這篇 🔗易掉髮該怎辦?

後來去上了美容課才知道,臉部都要天天保養,週週去角質了
那頭皮既然是同一張皮膚,當然也要好好的給她保養一下~

一直以來大家對於臉皮的重視總是大過於頭皮,殊不知頭皮老化的速度是臉的六倍快,
相對也會影響臉部肌膚的緊緻度。
適度的頭皮去角質,洗頭時能更深層清潔到毛囊內的油污,
也能夠使後續的頭皮保養品更好吸收。
但如果經常過度去角質,反而會削弱頭皮表皮層的抵抗力,造成皮屑芽孢菌滋生,導致皮膚炎。

🍯所以後來一直在市面上找各式各樣的去角質~
直到這罐在美國上市!!燈燈燈燈燈 ✨✨✨
我立刻興高采烈地把它買回家體驗一番囉~~~

打開來的時候是有一點淡淡的果香&花香!
原來是茉莉跟檸檬的氣息~
我特愛茉莉,因為就是有一種高雅的氣息~

而他是用「鹽晶體」作為機械去角質成分

鹽派:深層清潔力,大勝!
鹽富含礦物質,比糖更能深入毛孔淨化、殺菌、收斂皮脂腺,對油性肌來說清潔更夠力!

鹽for HAIR:
海鹽噴於頭皮能減少頭皮屑和脫髮,線條和輪廓感也會更明顯,還有蓬鬆效果。
但髮型師不建議DIY,鹽水比例不對反而會使髮質變乾粗。
(所以雖然是鹽很好的護頭皮材料,但自己動手做反而容易傷還頭皮)

👆這是我家老爺啦 😂
重點是這款去角質是可以順便洗頭的~~~
也就是說你再去角質完以後頭也順便洗完了!
完全不麻煩~不用兩道工!
(本來就很不愛洗頭的我,一想到這件事就心花怒放)
因為他沒有起泡劑,所以泡泡並不多!也不傷頭皮~
不過洗完之後會有一種頭很輕鬆的感覺
完全就是一種乾淨爽的FU~

回台灣兩個月一條已經快被用完了(三個人在用)
實在是太期待在台灣上市啦!!!!!
大推大推大大大大大大推~~

✨小提醒:
如果真的毛孔堵塞很嚴重的人~(像我)
第一次洗的時候洗完會覺得很清爽乾淨!
但是隔天會有超大塊的頭皮屑一片片剝落!
完全就是開始在恢復頭皮的代謝速率 👍
千萬不要用手去摳(不然會一發不可收拾)
但是之後就會減少非常非常少的頭皮屑發生唷~
(除非你很久很久才又再去角質一次)
所以還是要定期去角質唷:)

👆上面的小提醒完全是我自己實驗又實驗了很多次的心得❤️
(不代表每個人都會這樣唷~)

 

🍯 Honey 悄悄話:
想要試用的朋友可以+ Honey Line/wechatmisshoney79
或是加入FB社團🍯Honey 淘心話 ,許願你想要的小禮物

arrow
arrow

    Miss H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