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我的皮膚狀況就是很不穩定

從小到大就知道這是「脂漏性皮膚炎」的徵狀
醫生總是告訴我,無救 😭
只要是 📣 天氣變化、壓力、情緒....就會復發
解決方案也只有:擦類固醇 🙀

(👆最長維持的狀態:鼻翼兩側紅到不行,粉刺增生異常)

(👆而毛孔粗大紅腫,像是碎裂的玻璃,再也無法修復的痛心)

而我從原本非常想解決這個問題,到最後變成放棄解決!!!
採取一種消極狀態:與他共生存~~~

偶爾去美容院給人家清一清粉刺,來解決皮膚摸起來一顆一顆的不適感!
但每次清完,就會像是氣泡紙一樣,一顆一顆痘痘叢然而生

每當人家問我,你皮膚怎麼了?
就是一次一次的傷害,甚至不斷的在消減我的自信
後來唯一的回答就變成:最近壓力大!!最近沒睡好~~來帶過

直到我開始執行全新生活健康飲食計畫!
才知道原來我是對麩質過敏>"<
了解自己的身體之後,開始有意識地避開會讓我肌膚爛掉的食物~~~
(但其實這些東西真的是我人生中的愛啊 ❤️)

但為了增加自己的自信,也為了皮膚跟健康的美好!
只好忍痛割捨這些愛的食物~~~
(確實這樣的過程,讓我的皮膚不在那麼容易脫皮)
蛋真的忍不住了,一吃到,我就必須爛臉 1週! 💔
唯一不要讓他爛的那麼誇張的方式,就是用「鳳梨酵素」~~~
大量喝、狂喝、喝到一個 嫑嫑的!!
就能讓這個醜臉從醜一個禮拜縮短到醜三天 😂

但 紅跟乾依然是我解決不了的問題 >"<
有時候我都催眠自己,這樣就不用畫腮紅了 😂
但眉心的紅實在找不到好理由解釋~

直到一次被別人的羞辱 (這真的是天大的羞辱啊 😢)
他把我的臉批評得一無是處,又說我有角化斑(年紀輕輕就有老人斑)
又是敏感肌(泛紅)還臉垂垂、又毛孔粗大(油水不平衡)
實在讓我尷尬地挖洞都躲不進去!!!!
我下定決心要來好好的調理我的肌膚

「除了內服,也要來外用一下」

上了非常多美容保養課+搜集了非常多資料後才發現
皮膚跟身體一樣,都需要營養!!!!
如果給不足,就會非常的不健康~
我是一個很認真一天好幾杯營養素(isotonix愛尚它)的人
但臉卻只有很簡單的晚上卸妝+洗臉+化妝水+乳液

這一次卯起來,根據自己的膚質狀況
☑️弱敏肌的部分:2-3小時保濕化妝水擦臉+細胞凍存乳液 (提高保濕度,降低發炎敏感)
☑️痘痘肌的部分:每3天消炎水面膜做深層清潔代謝
☑️毛孔粗大的部分:每天晚上毛孔緊緻面膜做緊致&拉提
☑️脫皮的部分:每週一次超高單位修護保濕面膜!

寫好適合自己的保養方式後,跟著步驟開始執行~
沒想到,才4天,不誇張不誇張,真的才四天~
我的臉竟然不紅了!甚至摸起來都沒有顆粒感!
以前只要手賤就可以在每個毛孔裡擠出顆粒式超絕對的粉刺!
但這幾天後竟然只剩下少部分幾個毛孔能擠出微弱的小粉刺~

連原本都有點腫&發燙的臉,都消腫了,甚至摸起來都冰冰涼涼QQ的感覺
害我忍不住走到哪裡都叫人家摸我的臉 (好變態啊!)

真的完全認同:天下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
因為要更愛自己,把自己的臉弄好~而研究的各種肌膚保養!
真的讓我擺脫這20幾年最羞愧的肌膚

用到適合自己的保養品+勤奮的保養+固定的肌膚檢視~
醜女大翻身啦 🎁

終於有機會能跟大家分享保養的秘訣!
超期待自己也能持續養膚美姬,成為霸氣女王-范冰冰!!

 

arrow
arrow

    Miss H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